今天(10月6日)因為評鑑立委,忙翻了。還再思考要不要暫停一周,沒想到請假,大家還有還有志一同。首先,哲瑋去受訓,娥主任晚上有會議,公益CEO新聘秘書據說跌倒、小翁重感冒、瑾珊忙明天記者會…居然大家通通有事,真好。所以,讀書會就這樣快樂的順延一周。

瑾珊特別寄來第二次讀書會部分心得,特別貼出來跟大家分享。

第二次「寶瓶同盟」讀書會心得
時間:9月29日
地點:天曉得餐廳
作者:周瑾珊
週數:第三週

第二週的讀書會剛好是溫馨中秋佳節,於是在FB上收到何宗勳大哥寄來的簡訊;「因應全國同胞要求 中秋節讀書會暫停一次 」。因此第二週的讀書會是大家又隔了二個星期才見面,這次還多了兩位新夥伴:修哥的妻子及珮箴。

約7:30讀書會準時開始,這次我們要看的是第三章—「轉變:腦變與心變」。

雖然沒有其他方式比較,但我覺得一開始從第三章來讀「寶瓶同盟」是很好的安排,而我也因為這樣,馬上感受到「寶瓶同盟」如同它名字般奇妙的力量—存在於世中無以名狀的能量。而之所以「無以名狀」不是怪力亂神或自我幻想,而是在我們智識中還不知道這樣已存在的「東西」,因而不認識及不了解。

由於之前參加了佛教弘釋學院性廣法師所開的禪修課,有了廣師父特別的禪修課程經驗,再讀「轉變:腦變與心變」就很快能了解裡面的內容,而且二者相輔相成的讓我也再次體認禪修課中廣師父的開示。

我非常高興也感謝有讀書會這麼多的夥伴能讓我分享我認識自己人生中一次重要且有意義的經歷,因為到現在我都還在適應自己是會參加禪修課及讀書會這種型的人,所以「轉變:腦變與心變」這章剛好可以在讓我這樣的歷程中明白目前自己一一發生的狀況及其意義。

這次讀書會除了我自己是感受深刻外,其他朋友們也都有很熱絡的分享。(待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銅豌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