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一(23日)晚上我將到美國受訓,這個訓練十多年前就受過,這次去算是認識人跟複習吧!出國前,再來堂奇蹟課程跟大家分享。

延續前面三堂課,我在這房間(街上、窗口、此地)所看到的ㄧ切,都不具任何意義。我在這房間(街上、窗口、此地)所看到的ㄧ切,對我所具的意義,完全是我自己賦予的。我並不了解我在這房間(街上、窗口、此地)所看到的ㄧ切。既然這樣,這些念頭不具任何意義,它們就像我在這房間(街上、窗口、此地)所看到的事物ㄧ樣。

這四堂課,告訴我們,往往我們很容易受困於根本不存在的事物,而往往不存在的事物卻會讓人產生恐懼與怨恨。這樣庸人自擾,有時候也影響到親密的人或別人。所以奇蹟課程告訴我們,不要被幻象所控制,那是不存在,沒有意義的。

例如,當家中小孩想去旅行,爸媽開始想說出去旅行吃壞肚子怎辦,他從來沒有離家,會習慣嗎?路途那摩遙遠……,最後不准小孩出去旅行。或者,當丈夫夜晚未歸、也沒回電話,作為妻子的ㄧ定會擔心東擔心西,如果正向思考,有可能公務延誤或剛好手機沒電。但妻子的如果疑心疑鬼,擔心外遇或其他不測,則整夜將陷入無名恐懼之中。

這堂課幫助我們,去清除那對自己有害的念頭,讓自己學習放下。在它所附的練習課程裡,它要我們將現在心中困惑的事或主角用下面句子來練習。

有關○○○的念頭不具任何意義。
它們就像我在這房間(街上、窗口、此地)所看到的事物ㄧ樣。

這堂課建議在這一整天中,碰到你自己認為負面的念頭,套上面兩句話來練習,必定受用無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銅豌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