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我就沒有偏財運,人生體驗要我腳踏實地,一分努力還不一定會有收穫,這樣人生體驗,讓生活各種小小成就都可以成為喜悅,催化再次前進動力。

就拿統一發票來說,一年能能中個兩百、四百就很了不起,更不要說中五獎一千元以上。有時後連中獎也忘記去領,這樣福氣也無法享受。

17日發現裝統一發票的袋子裝不下,於是開始整理發票,我才發現快一年沒對獎,去年三月到八月的統一發票通通過期無法對獎,真讓人遺憾。沒想到對九至十二月統一發票,意外發現九月中了五獎一千元,十月中了兩百元,這真是讓人高興的事,我在想這兩天一定是我的幸運日,我看發票消費日期內容,結合我部落格日誌,看看能發現啥蛛絲馬跡。

【第一張】中一千元

消費日:2008年9月29日
地點:蜂大咖啡
消費金額:320元,等於多賺賺680元

當天我的部落格日誌,我寫了「自由生活」、「強颱來襲10樓辦公室居然淹水」。原來前一天颱風來襲,我們位於10樓辦公室居然淹水,但只是小小水災,沒啥損失。而這天29日放颱風假,卻風平浪靜。我去龍山寺拜拜,順便參觀「莽葛拾遺舊書店」,晚上又去西門天后宮拜拜,順便喝「蜂大咖啡」,這天心情不錯,很悠閒也很有收穫。

【第二張】中兩百元

消費日:2008年10月27日
地點:西門生活工廠武昌店
消費金額:361元,買一檯燈,等於省了200元,只花161元

當天我寫了「鶴特蘭人民作息與職業」,原因是我看了電影「微光城市」,前一天到台南帶「創意企畫工作坊」,還有一組學生企畫了「大學生:重生吧!黃琪」。那段時間黃琪事件引發,我是少數支持他的。過了兩天深夜,我接獲一神秘簡訊,讓我引爆中時被併購內幕,29日我寫下「內幕消息—黎智英買下中時與中天? 」。

新時代有一些觀念,要我們隨時注意一些生命中的「偶然」、「意外」等訊息,敏感去察覺,從中去獲得一些啟示與意義,我透過這兩張中獎發票來回顧那兩天前後「經驗」,果然都有一些事件發生,「巧合」還真不是偶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銅豌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