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我屬馬,犯太歲,雖然我不迷信,但是命運跟工作有點關,為了工作好,心想還是去安一下比較安心。今年特別想去天公廟看看,尤其「一」字匾,直覺跟我的工作有點關,想順便去加持一下。上文提到,我媽原本要去南鯤鯓安太歲,結果路上一路狂塞,當下決定改往天公廟。

我去天公廟印象最深刻是小時候某年年初一凌晨,我老爸帶我們去拜拜,到達現場,萬人空巷水洩不通。不但呼吸困難,更可怕是煙味醺到我兩眼根本睜不開,一直流眼淚流,真是震撼不已。這次改成初二去,雖然無法體驗到萬人空巷,但還是非常擠。

我沿著指標跟著拜順便拍照,我看我媽逢神就鞠躬拜,姪子也跟著拜,而且速度好快,突然覺得那畫面看來好滑稽。拜完,我去問安太歲需要多少錢,小姐說1,000元,我媽聽了直呼好貴、好貴。最後只有我去安,她們跑去隔壁北極殿,只花600元。

我在北極殿問廟公,怎北極殿是二級古蹟,天公廟才三級,安太歲居然便宜四百元,香火也不鼎盛。廟公跟我說,拜拜也會有流行啦,所以香火不盛不表示不靈,當然也要薄利多銷啊!

當天我安太歲,突然想抽籤,結果我媽跑來我旁一直碎碎念,吼!這樣我根本無法專心抽。我一連抽好多籤,擲筊都無法獲得三個聖筊。最後抽到一籤,一個聖筊之後,我媽在旁又念,要連續三個擲筊,這樣要抽到何時?我一毛,直接心問神明,剛剛這籤是不是可以,可以就給聖筊吧!結果居然賓果。我籤我是問事業,籤詩如下:「鬼祟作炎殃 關防守舊草 火中躍出馬 四蹄卻無傷」。籤有點複雜,再找時間請人解吧!



【圖】現在寺廟粉會做生意,你只有要錢,啥都麼可以拜,可以求。



【圖】根據網路介紹天公廟的緣起如下:古台南,每逢農曆正月初九日,玉皇大帝誕辰,都要在天公埕,架設臨時的天公壇,受聖爐,供奉土地公神像,替代天公神位,露禱祭天。祭典結束後,天公壇隨即拆除,土地公歸廟,聖爐則寄存於埕東吳姓人家的前堂內。久而久之",竟然成為慣例。直到清咸豐四年甲寅(西元一八五四年)吳宅有意變賣,府城士民為求一勞永逸,勸募集貲價購吳宅,改建永久性建築。





【圖】廟埕的金紙堆積如山,常常得出動幾百車次的卡車才能運送至專用金爐焚燒。



【圖】道士幫信眾去霉運



【圖】這句子我喜歡



【圖】一字匾,根據網路資料:「一」字匾→為府城三大名匾之一;圍繞著的金色 大「一」字四周,寫著「世人枉費用心機,天理昭彰不可欺,任爾通盤都打算,有餘殃慶總難移…,報應分毫終不爽,只爭來早與來遲」等詮釋小字,「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銅豌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