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邁入成熟中年,生活步調是會變的有些悠閒。只要假日一到,是不喜歡像年輕人那樣到處趴趴走,或通霄飲酒作樂把妹。最理想是跟好友找家有質感餐廳聊天談八卦,或簡單找到如美術館、風景區來趟有深度旅遊。

告別2007,12月30日歲末前一天,我居然從早瘋到深夜,殺到金山吃海鮮、欣賞奇岩峻石、泡溫泉、喝下午茶、聚會分享、唱KTV,瘋到快深夜兩點才回家,足足讓眼袋深了好幾天,也為告別2007提前告別句點。

當天之所以會成行,主要是鴻駿說,希望邀環盟學會一起出門踏青凝聚感情。他規劃陽明山到金山古道。沒想到人氣不旺,連同我只有四人,隨行還包含玉燕跟哲瑋。人不多,有好也有壞,好就是人少不用等來等去,很機動,可以變來變去。壞就是,身為長輩,我又喜歡請客,總要請一頓表慰勞後進。

當天約十點火車站集合,老實說集合時間有點晚。原本早上我起床時,看看天氣很陰冷,加上自己精神懶洋洋,本來有點想要「惡意」缺席。但心想,離職這兩週幾乎也沒啥休息,應該好好出去玩一下,放鬆心情。沒想到,但卻創造一個意外驚喜,同時出遊居然是巧合連連,容我後續道來。

十點,我準時出現在臺北火車站南一門,沒想到玉燕居然遲到。在等人時候,主婦聯盟董事長顏美娟來電,問我有沒有成行,如果沒有她要約我吃午餐。我告訴她場面悽涼,只有四人,也婉謝她無法一同午餐身表遺憾,並開她玩笑,如果她有興趣中午跟我們到金山用午餐。沒想到她說:既然你們只有四人,那我開車載你們去玩。我把這消息跟大家說,大家都高興的心花怒放。

我們又搭捷運回到公館站跟顏董會合,一路往陽金公路開去。沒想到一上山,霧氣很重、氣氛變的很神秘跟淒美,層層山巒、霧氣繚繞,渾然天成如一幅幅動人山水畫境。由於下雨、霧氣大,我們放棄的走古道,決定直奔金山吃飯、泡溫泉,因為天氣太冷啦!





這條陽金公路老實說我常來,但我卻不知道路名,經過顏董詳細介紹,我才驚覺原來沿路都有溫泉旅館、餐廳,還有很棒旅遊景點,途中經過陽明山公園、擎天崗、冷水坑、小油坑、竹子湖、櫻花林、馬槽等,我才發現,陽金公路所屬陽明山真的是台北市的後花園,她的點、景,四季變化無窮,精采至極,宛如人間仙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銅豌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