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回憶可以簡化與忘掉一些瑣碎的事,這樣也可以減輕一些記憶的負擔。我剛剛去看了「女神」部落格,就從這裡開始吧!

二月十一日出發到花蓮,為響應學生自拍國片「女神」,我為了拍一分鐘,要去花蓮兩天,預計自掏腰包約五、六千元。不過,錢不是重點,好玩與體驗才是這次拍片目的。

為了參與這次拍片,背後「蕃外篇」還真多,最勁爆應是被組織大老在網站留言版痛批不務正業,應當辭職謝罪。當然,我看了超不爽,立刻打電話去跟創會會長與會長抱怨,怎假日花自己時間與金錢去參與這有意義活動,關他大老啥事呢?

我提前一天出發,搭飛機到花蓮在轉火車到鳳林車站,然後由學生接我去拍片現場,晚上再回鳳林車站附近旅館睡覺,第二天一早再去片廠拍片。唉,外宿加上疲憊,然後化老妝,魚尾紋增厚不少,看看劇照還真的粉老。以下為精彩圖文。



【a1】到達林鳳營火車站,天空飄著細雨,這裡與想像很不一樣。原來在日據時代,可是一個東部大車站,利用學生還沒來接我我的前夕,我逛一下車站附近,感覺還真不差。來之前路上,有很多巧遇,以後再描述。



【a2】約六點左右多到拍片現場,這裡是「林田山林場」員工宿舍。從車子轉入林田山,我就被那氣氛所吸引,好漂亮、很有氣氛。我也開始後悔,沒多計畫幾天來度假。


這裡是一九三九年日本興建珠式會社經營林田山林場,為了讓員工有一個穩定的居住環境,興建大批日式辦公廳舍、住宅。由於全採檜木高腳式建築,所以通風良好,採光明亮,既使在很潮濕的台灣,也不亦腐爛。


【a3】學生們找環保團體幫忙,每天提供簡單飯菜,打夥站立打菜用餐,三三兩兩聊天,很溫馨。



【a4】兩大房、一小房,擠約十七人,大家窩在一起。這種場景,只有一群人在努力奮鬥一件事情時,才有可能。照片中是女生房間,有點混亂,誰叫家裡沒大人。我在想十七人在一起睡覺,晚上如果友人有香港腳、狐臭、放屁、作夢、打呼、磨牙等,一定粉可怕!




【a5、a6】夜晚,一輪明月高掛。住宅區還是住很多戶人家。走在小小街道上,可以從兩旁住戶傳來談話與電視機的聲音。窗外的燈光與路燈透射街道,彷彿我進入時光隧道,成為這裡的一份子。





【a7、a8】隔天起個大早,在喝了旅館老闆親自煮的咖啡,來到拍片現場,這可是我第一次拍片。因為工作人員都是學生,感覺還輕鬆。雖然沒當過演員,但對拍片還不算陌生。自己也導過一些搞笑影片,也上過談話性節目,常常開記者會,面對鏡頭倒是還好。

心情很興奮,所以開口逗逗工作人員,讓他們放輕鬆。這樣惡搞,可讓導演抓狂。但說真,一整天下來,到中午我就累垮,感覺非常疲憊。



【a9】面對我們,左起測光師、攝影師、導演星螢,另兩人不詳。



【a10】拍到下午,男女主角回來,他們特別前提回來,要來看他們的爸爸與女主角小時候樣子。男主角拿我的相機到處狂拍,這張是我跟媽媽、女兒,轉頭被拍下一景。



【a11】我的鏡頭拍完,家人也都到齊,本來想拍全家照後離開,但媽媽的鏡頭在趕工,所以我先幫她拍下一張照片。



【a12】我與小時女兒與長大女兒和男主角合影,感覺還真像一家人。



【a13】男女主角合影,聽說他們很沒默契,哈哈!









【a14、a15】離開前夕,到處逛一逛,日式建築真美。很遺憾,村莊後面小河開始被消波塊破壞,真讓人痛心。



【a16】回家路上,看到一片片花叢,好美、好美!彷彿為這次拍片劃下美麗句點,我跟這兩天照顧我的製片與攝影兼司機合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銅豌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