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影音】小慢茶館影音,讓你ㄧ窺神秘面紗

來到小慢,讓我想到ㄧ本書「手感經濟」,書的內容提到:手感是一種感覺的時尚,一種呼應現代人內心需求的新經濟模式。無論是手工或工業產品,都需要手感。手的幸福、溫暖、個性,呼喚你將工作、生活徹底改變。

確實,在資本化、標準化、單一化的時代,人們漸漸失去用「手」直接去接觸與創作,當生活被控制標準化後,人的自我消失,確實是一件很可怕的事。尤其我近年來接觸很多很多年輕設計,他們在設計時就直接複製、模仿,用電腦去創作,而忽略先用手打草稿,那種設計總感覺缺少些什麼。

我寫企劃書也一樣,在醞釀構想前,我喜歡找一家咖啡店,先喝一杯咖啡,來盤點心,在滿足胃蕾、大腦充滿咖啡因時,把握那「心」亢奮瞬間,用「筆」快速或塗或寫,將靈感完全記錄下來,之後再用電腦將文件整理出來。對我而言,這個過程是在與「心」交流,滿足「手無法思考」的寂寞。因此,我還是習慣與依賴「手感」。

上月中旬,有機緣到殷海光故居參觀,回程路經太順街,看到一間被樹叢隔絕馬路,充滿懷舊的房子,我立刻被吸引脫隊進入裡面看看,這才知道是一間茶館,裡面略帶昏暗、充滿復古細緻的裝潢,我立刻愛上它。看看房子外面陳列菜單,兩三百元,價格還好,心想一定要再找時間來品嘗體驗。

昨晚,跟好友們約用餐,就讓我想到「小慢」。這裡,夜晚的氣氛的確更迷人,我進去之後,客人不多,寧靜氣氛讓人更顯悠閒。在我去過餐廳中,風格類似食養山房,但整體更精緻。

我跟朋友坐下,菜單送上來,晚上只有兩種套餐可以選,單價是530元,當下差點傻眼,心想「好貴」,怎跟我白天看不一樣。不景氣,最近花錢都有點心疼。我跟朋友互相你ㄧ句我ㄧ句安慰,當作考察、當作體驗、當作買氣氛,偶而敗佳一次也沒關係啦!

我的餐點如下



1.香汁炸牡蠣左自家製塔菜
2.手蒡油豆腐皮炒飲
3.山椒小魚山苦瓜
4.春菊佐里芝麻
5.名太子烤洋竽
6.味增湯
7.水果
8.甜點茶

老實說,雖然貴些,每道食材量也不多,但卻非常精緻。如果要吃飽很難,但是來這裡喝茶絕對是很棒享受。這裡也兼賣茶具、甜點、茶葉,都非常精緻。據說,這間店是由老闆老家改裝潢,花半年時間,從佈置設計都親自參與,有一部分引自日本。

在師大,不管你要吃便宜、高價位在這裡都可以經驗到。餐館經營也越來越分眾化,一些懷舊、充滿手感的店面更是一家一家開起來,宛如餐飲的文藝復興運動,能住在師大商圈真是一大生活享受。

【圖】茶館各角落



【圖】大茶桌,可以容內七八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銅豌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