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代人壓抑過久,所以偷窺也成為一種樂趣,只要有洞大家都會偷窺,連我也不例外。所以當偷窺變成光明正大時,居然也可以成為一種時尚。

走在都會街頭,到處林立的餐館、咖啡廳,靠窗的位子總是最強手。因為可以光明正大的看街頭來往的行人,也可以避免自己一人用餐的尷尬。更頂級的偷窺就是由上往下看,不但視野佳,也是一種很棒的享受,像我就很喜歡遠企38樓馬可波羅餐廳,由上往下用餐氣勢超震撼。

師大路的公園有一排店家因地利之便,二樓陽台成為用餐場域,尤其視野佳的地方,往往成為最強手。當天氣佳時,在二樓用餐,戶外微風徐徐吹來,緊鄰的老樹隨風飄逸,就算自己一個人,都會覺得很浪漫、很詩情畫意。

上周六選舉結束,在前幾天我就接獲公視要參加當天晚上十點到十一點時段「2008立委選舉特別報導」,由余佳璋、丁曉菁主持,我跟陳學聖(桃園縣文化局局長、前立委)、瞿海源一同評論,我負責從公民社會的角度來看選舉。加上有些媒體要我天發表看法,我心想選舉假期果真給毀了。

其實我原本要拒絕投票,因為選風差到不知道要怎麼投。但自己角色變成公民監督國會聯盟執行長,有社會責任,而理事長顧忠華教授又遠在宜蘭,所以需要有人對媒體發言。但我家電視最近壞了,為了準備好資料,我從前一天,就狂打電話,聽聽大家對選情看法,選舉當天從下午起,我更是密切注意選情發展。但是跌破眼鏡的開票結果,讓大家驚覺未來公民監督國會的重要性。於是,突然覺得肩膀很沉重,還好公督盟已經準備快一年,不是倉促成軍,而是有準備。

當天節目結束,馬上有朋友傳簡訊來鼓勵,超窩心。很久沒上談話性節目,加上選情有些變化,於是約了兩位全國同胞秘書,到師大喝喝茶,聊聊是非。我選了注意很久,但一直沒機會進去的「紅樓」。

這間日前被時尚玩家列入師大十大必吃小吃,我認為應該更正為必遊,而非必吃,吃是還好,但空間、視野真是一流,很值得細心玩耍。

這間靠近師大路夜市附近,在屈式臣氏對面,一整層樓建築漆成紅色,走歐洲風格裝潢,可以吃簡餐也可以喝調酒,是一家複合式餐館。對照於師大夜市熱鬧擁擠畫面,這棟餐館隔者師大公園,顯的寧靜優雅多。

餐館空間不大,算算不到二十坪吧!但兩邊都是小巷道,在有限的空間,規劃極具特色的用餐品酒環境,雖然擁擠卻溫馨。視野極佳享受,實在非常適合文藝青年、情人、親朋好友前來聚會。

這天,天寒地凍,我們放棄陽台絕佳地點,窩在室內一角。我們點了一些小吃,有人喝酒、我則點熱茶。三人天南地北亂聊一通,當然最重要聽聽他們對我上節目表現看法。對於民進黨大敗,也提出我的NGO觀點。但是不管如何,公民一定要發揮監督國會的力量,不然台灣未來真的會很慘。

【圖】二樓陽台絕佳視野,沒人時


【圖】有我時


【圖】由一樓往上看


【圖】由室內往外看,超後現代的飲食文化


【圖】室內一角,人擠人很溫馨


【圖】連樓梯間小小角落也不放棄的搶錢大作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銅豌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