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餐廳外觀,綠色植物攀沿,非常漂亮。

談到吃,我對法式餐館有一種說不出來的迷戀。幾年前去一趟亞都麗緻的1930法國餐廳,就被那種飲食文化所吸引。

十年前,在古都因為工作關係,知道有一家「那個時代餐廳」,也聽說非常貴,當時就很好奇,問一些人也說不出所以然來。之後還聽說因為太貴,經營不佳,二樓還經營賭場讓一些暴發戶來用餐維持經營。當然,這些都是傳說,直到我開始注意餐飲食,才知道他是一家法國餐廳,頗負盛名。之後,一直很很想找時間去,也苦無機會。



【圖】歐風精緻室內裝潢

應該是兩年前,一次蔡姐說要談事情約到這裡,我才第一次進來。當時是用下午茶,一杯咖啡、甜點花費約二百五十元,沒有想像中貴。問它的中餐、晚餐,還很實際。於是,心想一定要找時間來用餐。

初六(3日)下午來喝下午茶,感覺真好,又定了隔天午餐。這兩天有機會好好參觀餐廳,發現它們不只餐飲講究,來裝潢都很用心、細膩,連柱子、樑柱、天花板都經過設計,展現歐洲古典設計風格。連廁所,都不輸高級旅館,這樣用餐環境,讓人很舒服。




【圖】精緻下午茶

餐點部分,精緻餐具,上等食才、口感佳,讓人吃得充滿樂趣與驚奇。我尤其喜歡它們的甜點,真是讓人流連忘返。這一天,我點了「香草豆莢明蝦」,附有「油漬竹莢魚附」、「水煮洋芋酸奶」、「鮮茄腰豆湯」,定價880元,不含一成小費。




【圖】特別墨魚麵包很上口,連沾麵包的奶油準備都很用心




【圖】油漬竹莢魚附




【圖】水煮洋芋酸奶




【圖】香草豆莢明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銅豌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