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的身體是很奇妙的,如果你夠警覺、靈敏,就會去察覺身體的需要,並找尋身體需要的養分補充。從小,我母親在飲食方面就很照顧我跟弟妹,每餐後都會有水果,不管我們飯吃的有多飽,然後就緊接唸說水果價格很貴要珍惜等一大堆有的沒,通常我是不會去記那麼多。有時飯吃太撐,不想吃水果還被念。所以,從小在我心中,我認為吃水果是給老媽面子。

快三十左右吧,爸媽搬到官田,我搬離開家。開始吃外食,但沒人伺候吃水果,一懶,就很少吃水果,幾年下來也不覺得身體有怎樣。大概是身體以前被照顧很好,夠本錢吧。隨者年歲增長,這幾年突然才發現,本錢快吃完,再不多吃水果,身體會出現狀況,這才驚覺水果的重要性。這一、二年開始會去買水果吃,但是習慣還是很難養成。現在只要有空回到家,媽媽還是習慣飯後給水果,並且在我要離開家時,還要我多帶一些水果回家,而這小動作,都會讓我覺得很溫馨。

今天一整天,食慾有點不振,從新竹敎企劃回到台北,深夜十一點多,肚子有點餓。突然想到又好幾天沒吃水果,決定買一些水果好好吃一頓。

今天買了一串香蕉(我大約一年沒吃過)、草莓一盒、葡萄一盒、碰柑四棵,外加義美冰棒一盒,去結帳時,發現要四百多,心理實在嚇一跳。挖靠,水果怎那麼貴!回到家,卻發現買的水果顏色都很美,決定把要吃的份拿出來拍一下照,給個留念,因為等一下這些水果全部都會到我肚子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銅豌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