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颱風天 傳許佑生自殺?!

許佑生這位「同志」名人,不用我說大家都認識,我跟他也不認識、也沒關係,但是這個颱風因為傳出他要自殺,透過人際網絡居然我也被牽連進去,真讓人驚訝!

七日凌晨一點半左右,同志伴侶協會發起人陳敬學突然打電話給我,說有網友在他的部落格留言說許佑生有輕生念頭,問我該怎辦,我透過他提供網址看到許佑生文章「Farewell, My friends, This is the END,」

文章開頭提到:颱風天,不是巨星誕生,就是巨星殞落的時刻。我兩者都不是,只不過是一位受到大氣壓力變化很敏感的憂鬱症患者,突然感到人生再度無望。結尾寫到:謝謝你們陪我最後一段路,一方面無言了,一方面去又千言萬語。

看到這樣內容,讓人感到很難過與感傷,直覺會不會是「遺書」,我要他快點報警,同時我也緊急透過msn請一些朋友到網路宣傳,透過blog留言,給他支持力量。

沒多久,敬學又打電話給我,說他有打電話給許佑生,許佑生第一句話是:「沒想到還有人關心我」!敬學也得知,自由時報某資深記者已於第一時間報警並前往關心。我心想:現在是半夜,這位女記者還真猛。

先緊急危機處理,之後心情冷靜下來,循著許佑生文章的脈絡去找尋訊息,發現這篇文章在6日凌晨37分已經先貼在「許佑生男色狂想曲 Gay So Erotic」,而且照片是一張「終」end「fin」,有幾則留言到中午就停止。許佑生又在6日下午三點四十八分貼在他的另一網站「許佑生的公貓狂想手記」,一開始留言不多,有網友將此消息留言至「GLCA 幸福生活站」,在敬學聯繫下我們才知道。

不過,從許佑生貼文一整天到晚上,又可以友人關心電話,我猜應該是有人已在第一時間發現,並展開危機處理。但是從網站文章無法顯示後續結果,因此還是引起關心許佑生朋友很大恐慌與緊張。到7日下午三點半,許佑生網站不到一天已經有一萬七千多人點閱、二百多則留言,可見大家非常關心他。但後續一直無消息,很多人還是非常擔心。

▓人已經沒事,大家放心!

一位暱稱叫小花網友於2009/08/07【13:47】回應:
Dear all 佑生大哥昨晚憂鬱症發作了昏睡了一晚,剛才清醒了一點但他仍很努力的奮鬥中請大家別擔心也請大家繼續給他支持,給他力量走下去 佑生友人。

看到上面這則留言,應該知道他無恙,據說他之前已經有多次自殺記錄。這讓我想到這幾年職場工作有很多同事也有憂慮症,一開始我根本搞不清楚啥是憂慮症,等到他們發作,產生很多衝擊與影響,我才發現憂慮症的「威力」,嚴重到會讓人自殺。

我的朋友都諷刺我是「憂慮症殺手」,我會激發沒病得憂慮症,有憂慮症會更嚴重。我實在很無辜,有憂慮症可能很不是適合我一起工作吧!對於壓力比較大的社運團體,憂慮症者要來工作可能要想一想。

▓何春蕤教授也被波及

一個題外話,話說「許」的事我第一時間也給何春蕤教授,也提供電話給何,何教授跟我說她打不通,但有留言。沒有多久,半夜兩點二十九分,何教授傳來簡訊說:有人說網路上傳是她報的警!她連許住哪都不知道,如何報警?人言真是可怕,搞不懂怎麼飛的。

我想我們可能要注意周遭朋友,如有憂慮症者,一定要好好關心、注意他,多一貼體貼說不定,可以多預防一分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銅豌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