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延續上文,我的部落格點閱最高就是跟「美食」、「旅遊」,與「裸體」有關議題,但前兩者跟我有去ptt加強宣傳。

我另外一個發現,自從我將我策畫影片與相關新聞貼到「我的影音檔」人氣居然高過部落格,每天至少以四、五百人速度成長,這讓我訝異大家對影音興趣。

這也難怪連蘋果日報都投資兩百億、新聘200人發展影音新聞。話說,我最近參與記者會,我的蘋果好友很多人紛紛手拿一台小攝影機,到處亂拍。我好奇問他們是轉行啊!他們才說出蘋果日報一項新的大計劃。要發展影音新聞,初期一天約20則,一則新聞約兩分鐘。

我問有啥看頭,看電視新聞不就得。媒體友人說,但很多凶殺新聞無法呈現啊!,所以結合人的表演,加入電腦動畫,變成一則新聞。所以大家如果有注意,最近蘋果日報動畫圖片越來越多、越精采,未來有部分可能轉向影音。

據聞聯合報也進行轉型,開始要求記者發展即時新聞,第一時間先傳簡訊回報社,掛到網路。之後在發布短稿結合記者自拍影片上傳到網站,在隔天平面則登出深入報導。

我覺得蘋果可行性較高,他們肯投資,聯合我聽聞又有裁員風波,我猜可能為轉型須新聘記者來做準備。

這也讓我在研究社運即時新聞的可能,其實上一次2006年「貢寮海域污染」、「NCC WiMax釋照 陳椒華絕食抗議」實驗過,但效果有限。最近我自己也在實驗一些影音報導與新聞,各位可以參考我跟公督盟學會「影音部落格」。我想實驗成熟後,我會有機會推出一系列特別結合新聞即時影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銅豌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