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送走一群好朋友,看看時間,想趕回住宿地方看日劇完結篇。想想還有點時間,寫邊文章跟大家分享。

今天是第一次那麼晚還待在臨時辦公地方,一百多坪大空間,在靠窗邊緣一角,只有我ㄧ人。

今晚,「台中公民組織行動聯盟」的成員跟我ㄧ起開會http://blog.yam.com/giveme50,這個組織構想,原本是我來台中市想搞的。但是缺乏地緣關係,無法達成,沒想到台中縣居然有一群人做起來。這幾天我的了解,才知道後面推手之ㄧ是羅隆錚老師。

認識羅老師,是我在一九九七年擔任中華民國教育改革協會秘書長時,他是成員之ㄧ。是我很欽佩的長者,長年堅持草根的力量。在她手上的台中縣父母成長協會,至今會務依然蓬勃發展。記得前幾年,他身體不好,一直喊要退休,但發現他戰鬥力依舊。

看他們用心做的文宣與部落格,我很感動。這組織連結八十六個NPOs,而且都是實質運作,並非「虛」的組成,展現很深的草根耕耘。

今天來的還包含台中縣父母成長協會執行長黃成中、牛罵頭文化協會前理事長胡淑賢、現任理事長吳長錕、台中縣沙轆文化協會陳旻昱。

在閒談中,我突然憶起吳長錕是我認識的人。在一九九九年,我主持古都電台「社區新故鄉」第五集時,我曾經到清水訪問他,那一集單元是「音樂小鎮—清水鎮」。當年他也是理事長,沒想到快六年多還是當理事長,關心共識公共事務的熱情依舊。

我記得當年訪問完畢後,我還先付250元,訂了他們特製紀念筆,沒想到至今都還沒拿到。他一直跟我說抱歉,我說就當贊助啦!

三十多歲後的人生,不太想認識新的人。但是往往有很多因緣,將以往認識的人,在不經意場合相逢。於是,這過程又添些驚喜與情感。碰面分別後,自己往往會去回憶過往種種,這種感覺還真特別。

網站改成部落格,給我的驚喜更多,因為很多失聯的朋友又回來。我想,將來有空我會一一把他們寫進來。因我的生命將非我唯一,而是大夥共同參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銅豌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