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看到整車廂居然都沒人,我把行李放在鄰座,脫下鞋子,悠閒翹起二郎腿看報紙。查票的小姐,看到我的車票後,用驚訝表情跟我說:先生,你搭錯車了!這班高鐵直達高雄,沒有停台南站耶!

挖!我當下聽了臉色發白,驚慌不已,當下愣住。接下來小姐說,沒關係,你的車票是四點六分,這班是四點,所以你到板橋下車,還可以改搭你的那一班。我在慌亂中,根本也聽不懂她在說啥,只知道我應到板橋下車,改搭下一班。但事情怎會這樣呢?

這次由於是年假,我算來算去除夕(25日)下午回家最適合,由於搭高鐵很方便,我家在捷運樓上,所以我到高鐵站只要10分鐘。我算好,搭25日(除夕)下午三點四十八分,預計約五點十多分左右到台南。沒想到排隊人潮還真多,等到我時,已已經搭不上,售票員跟我說只能搭四點。我看到人那麼多,心想會不會坐不到位子,我好奇問他商務艙多少,他說今天有打折比標準車廂貴四百多元。我想說難得犒賞自己一下吧,放輕鬆些,就買商務艙。問題出在,根本沒有四點到台南,只有四點六分。

售票員說錯,我也沒看到車票,直接就上四點高鐵,實在非常扯。上了高鐵,我才發現車箱超級空,第六車商務車廂連我才十人,加上最近幾年我搭高鐵,真為他們營運擔憂。

我在板橋等車,很巧合居然碰到王振軒教授,他是擔任南華大學非營利事業管理研究所所長時,在外交部NGO委員會邀請餐會中認識。之後,他邀請我到南華演講。

王教授是一個很積極的人,在南華時還勤北上開會,他的企圖心旺盛,在南華大學非營利事業管理研究所長任內,還全面推動大學部的系所,企圖全面發展博士班。如果要談非營利組織天王,幾年前南霸天就屬王振軒、北霸天就是江明修。

我好奇問老師怎會在板橋出現,原來他高昇擔任台北縣研考會主委,據了解由於「南華的 NPO管理系所,是在王振軒手中發揚光大。」縣府希望藉由王振軒管理的專才,能替團隊注入一股新的活水。他的家在台中,我算一算,他一定前天加班,忙到除夕才回家,真是認真的公務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銅豌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