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我在金門當兵照片

為何回憶的畫面帶有一種夢境的不真實?

自從把台南租的房子東西搬回老家,一些東西寄到北部。台北的家又新添三個大書櫃,四個小書櫃來放書、資料、照片、幻燈片,讓小小房間又變得更擁擠。

我最近花一些時間將東西歸定位,接下來就是分類。分類過程我是慢慢的分,每天分一點,順便再清掉一些東西。在一邊整理,一邊看資料過程,很多的回憶又慢慢浮現。不但發現很多消失的記憶,更憶起一些難忘的回憶。於是,四十年的青春與生命,一點一滴又慢慢湧上心頭。

整理過程,自己往往會陷入發呆、忘我境界,沉入時光之輪回到過去,往事歷歷在目。翻到特殊的事件,心情還是會很震撼與激動,心臟還是會很用力撲通撲通跳。而看到還有在聯絡朋友的老照片,對照今昔,真會讓人會心一笑。

過去雖然經歷過,有時,回首卻又有一種不真實,宛如「夢」的感覺,帶有虛幻。有時,自己卻又像第三者,正在目睹過去正在「現在發生」,過去同現在存在的實相。不管怎樣,這段整理過去的記憶、情緒是一種治療、享受的。未來有機會我可以慢慢把自己過去的故事寫下來跟大家分享,敬請拭目以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銅豌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