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精緻的早餐


【圖】我搭這黃包車出遊


1997年1月1日,新的一年到來。我們住在孟買最昂貴、歷史最優久古老建築物下,感覺還真爽。新的一年,一早我們就到印度門參觀,沿途車程所經的市中心,整體感覺不錯,跟前二天,比現在看到的是印度進步與現代化的一面,但是新舊與貧富之間還是很有差距。

◆印度門與Taj Mahal旅館





到了阿波羅灣,我看到印度門,這座挑高建築是西元1911年為紀念英喬治五世(Georgev)和瑪麗皇后(Mary ofTech) 的到來而興建。建築式樣融合了印度和波斯文化特色,與凱旋門極為相似,氣勢非常弘偉。凱旋門週遭聚集很多有特色的攤販,豐富多樣,讓人眼花寮亂。凱旋門由於濱臨阿波羅碼頭,非出海才能拍到整體全景。而印度門旁的 Taj Mahal旅館,建築華麗如皇宮般,在世界知名旅館排名中鼎鼎有名,住宿一晚單人費用約合台幣六、七千元,另加三成服務費,因為所得關係,如果在台灣絕對非常貴。

【圖】左邊是Taj Mahal旅館,右邊是印度門




今天重頭戲是要到『象島』(Elephanta Island),島嶼離孟買距離約9公里,所以要在阿波羅灣搭船,搭船有各種等級,費用從40盧幣到165元盧幣都有(當時1元台幣約1.3元盧幣)。結果我們選擇最便宜40元,航程約六十多分鐘。

◆象島,人變成動物



自助之旅之所以迷人,有一特色就是隨興與生活化,到處都有人會主動找您聊天,因為台灣人的面孔在這裡非常少見。很可惜我英文不很通,這樣也好,不然想想還真累。

『象島』之名傳聞是十六世紀葡萄牙人初抵此島,見到海邊的巨象彫刻,於是將此島命名為『象島』。在島上有七座印度教的石窟神廟,其中最大一座是建於七世紀、奉祀濕婆的石窟神廟。

到了『象島』,中午品嚐辣的要死的印度飯,之後開始步上台階去看石窟神廟。在這到島上有一種感覺,真的不知道這島是屬於人或動物。只見猴子、鳥、羊、狗、雞、牛..各種動物與人共行,不怕生,有時勝至比人兇。我們走到奉祀濕婆的石窟廟,這是我第一次見到石窟神廟,感覺真是太棒、好特別,有如時光倒流過去。沒想到看到忘神之時,一不小心,看到一堆碎石堆,又剛好又穿拖鞋,結果走過去一腳跌下去!完蛋!!大拇指瞬間血流如注。













◆腳受傷,相機也壞了!

我本來就有『懼血症』,這下可慘,現場沒有醫療站,自己也沒帶藥品,手忙腳亂之下,我只好用很多奇怪的東西包紮,接下去神廟再也看不下,只好一跛一跛下山去,可真痛死!旁晚,一不小心帶去的單眼Nikon相機又壞,天啊!!心情真是壞死到極點!這樣接二連三狀況,讓我晚上逛著物廉價美的商店街時,一點購物慾也沒有,真是非常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銅豌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