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飛機飛到小港機場,航空公司安排巴士要載大家回古都機場。一位婦人在場不爽表示:回到古都都很晚,航空公司應該賠償載到每個人到家裡。但由於孤軍難鳴,她發現抗爭無果,乖乖接受航空公司安排。

「永續台灣文教基金會」卓總(卓玉樹執行長,簡稱卓總,因為很會管錢)要我無論如何要回台南一趟處理一些事,我算一算也好久沒回去,就答應。以前古都、首都每週飛來飛去,好像走廚房。最近工作忙翻,突然要回去,感覺很麻煩。這也說明,我太久沒回去(三個多月有),另外我開始染上台北人怕離開城市的麻煩。

訂好九日晚上八點遠東班機回古都,就傳來大雨不停通知,有人建議我週六再回去。但我想,難得回去一趟還是早一點。但是六點下班,一回到家,卻又掙扎要不要回去,感覺又有點懶,我去電遠東航空,問她們飛機正不正常,有無停飛。機場打不進去,打訂票中心,她們告訴我飛機都正常沒有停飛,但我直覺心理意願還是不太高。最後,拖到六點五十分,還是搭計程車直奔機場。

到機場買票,服務員告訴我,要幫我劃六點沒起飛班機,挖勒!@#$%^,我開始有不祥預兆,六點班機要延誤到八點,擺明一定有問題,他還告訴我原八點應該會取消。我心想超幹的,我對航空公司這點非常不爽,每次都玩這招。

七點五十分,貴賓室小姐說可以登機,我接到本會陳椒華會長來電,又跟我說一堆事,結果我問她在那裡?她居然在機場跟我一樣要回古都,其實我在機場碰到熟人的巧合常發生也不覺意外。

我得座位剛好劃到9C,沒劃到商務艙。坐沒多久,突然有兩位乘客也劃9C座位,挖勒,怎這樣,結果我優先被升等到商務艙座,心情也舒服些。八點多飛機起飛,我發現遠東居然進步,商務艙也提供點心,精緻小小麵包一個。吃完沒多久,機長宣布因為豪雨關係開始進入一連串、好多串不穩定氣流。咚咚#@$#@窿窿$$#古嚕$#@$%古嚕#@!,實在他媽的不穩定,左搖、又搖、七上、八下,在機長宣布準備降落時,晃到最高點。

這應該是我坐過最驚險的一次,我左邊坐一位貧窮貴夫人,嚇到挺胸,雙手扶椅。我右邊本來在看書的商務客,放下書本閉起眼睛,嘴巴唸唸有詞,我前面的台客兄在下飛機後,不斷打大哥大告訴全國同胞說剛剛好可怕、好可怕、好怕墜機。

至於我,因為太常坐飛機但是還要表現很鎮靜,是不畏亂流的,所以繼續看報紙。但上下起伏、震動太厲害,身體差點飛出去,當飛機平穩後,我發現手居然在微微發抖。

這時時間是九點,我發現居然還沒沒下降,機長說:因為台南下大雨,我們現在「鼻頭」上空八千英哩待命。九點十分,機長又說,因為古都預計未來三小時大雨都不會停,所以改降港都。九點二十分非常平安下降港都。大家搭接駁車從港都回到古都機場,一陣折騰,我十一點左右才回到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銅豌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