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月春天,寒流來襲,天氣異常寒冷。白天到師大咖啡店窩一下午,直到冰冷的受不了才回家。在家裡,有暖氣,我穿短袖、短褲,很舒服工作。有人會問,為何不在家取暖,要到戶外受凍,我也說不上來。

照慣例,每次執行社會行動前一天夜,我都會異常忙碌。寫海報、標語成為例行工作。我剛剛完成今早要去立法院前,抗議中國將通過反分裂法的海報。身體有點疲憊,但想想自己已經使用部落格,應該紀錄一些心情豐富網頁,就來到電腦桌前動筆寫下本文。

今早是非戰家園的行動,離現在不到六小時。這是我從去年策劃反6108億軍購大遊行到現在變成非戰團體。我們的核心成員剩下沒幾位,但實踐的毅力還是很堅強。每次參與『非戰家園』都讓我想到我另一份工作『非核家園』。每次在環盟翻到這十七年前反核資料,再想想當前反核情況。心想,非戰如果堅持要一直走下去,這條路可真是漫長。

這一年多又回到社運,工作量實在大,再加上專業人才匱乏,這種寫大字報的工作,幾乎都落到自己頭上。其實自己可以不要那麼辛苦,但心想,如果別人寫六、七張海報說不定要搞半天、一天。但自己撩下去,十幾分鐘就完成。漸漸,也就懶得分工,與其要訓練與交代別人做,不如自己三兩下就完成。

這幾天,按照計畫從十一日到十四日,有一連五場行動,還好減成三場,可以喘一口氣。想到過年前除夕到今天,十一日才剛將人綁在樹上抗議植樹節,隔一天又有抗議反分裂法行動,還是太密集,創意都快枯竭。沒想到又碰上星期天、寒流、下雨,今天媒體捧不捧場還真難預料。

今天早上將會有四位女孩,上半身只穿小可愛,高舉『和平』、『反戰』等標語,抗議中國的分裂法。這是非戰家園沉寂很久首次行動,本來要鼓勵這些女孩裸露上半身,但畢竟不比男孩,初步共識還是先穿小可愛,等到勇氣足了,再來創裸體和平運動風潮。

參與非戰這段時間,在行動時不是碰到壞天氣就當天新聞特別多,深深感受到和平這條路的崎嶇。今天標語,我寫了『和平』、『PEACE』、『非戰、和平』、『要和平、反威脅』、『訂定和平協定、擱置反分裂法』、『和平—兩岸人民共同願景』。我買了好多顏色紙,最後我選用和平顏色—淺藍,共三張三十元。寫完,再看看自己書寫大字報,我總覺心中一股憂鬱。

好冷窗外細雨不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銅豌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