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有三種地方,經過一定會不自覺走進去,那就是書局、美術社跟筆墨莊。剛剛吃完下午茶,出餐廳門看到八大美術社,不自覺走進去買了四枝水性色鉛筆、一盒粉彩筆與噴膠一罐。


學生時代,我來台北一定會到重慶南路、師大附近藝廊跟筆墨莊,師大美術系畫廊一定必逛。但是,現在我定居台北快13年,住的地方雖然是離藝術最近的地方,但我的生活現在卻是與藝術距離最遠,師大畫廊居然一次都沒進去過。


有時想想,人生的際遇還真的很奇妙,來台北很久,也常常買筆墨紙硯,幾乎都沒認真書寫。最近回想,我教書法十年後,於1994年6月18日舉辦「學書法真快樂」師生展後,我就封筆至今也快20年了。最近教書法的動能雖然慢慢甦醒,但能量還是不足。藝術是很感覺的東西,我只能慢慢等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銅豌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