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影音】側拍NG畫面

這個週末(22、23日)清晨,大家在床上補眠呼呼大睡,我不但要清晨五點多起床,還要去跑步,同時還要唱歌,這次客串演出還真是一大挑戰。

上月,穗君打電話給我,告訴我她的畢業作腳本已經定案,希望我客串演一位中年跑步男,而且還要跟男主角唱歌。我說天啊!這是啥角色,怎還要唱歌呢?

片名叫《逐風時光》,內容是描寫一對男女情人的愛情故事,故事中談信任、支持、渴望與堅持夢想。我則是扮演激勵男主角的一個跑步中年人。

本片全長約三十分鐘,我的劇情約2分鐘分,必須分兩天拍攝。第一天拍我在公園跑步,第二天拍我跟男主角對唱。因為是清晨,所以必須很早就拍攝,於是穗君跟我約早上六點半在大安森林公園集合。

我一聽到六點半,外加跑步穿短褲、短袖,我的心都涼一半。因為週五寒流來襲,我都還開暖氣睡覺,週六一早天氣也很寒冷,加上我直覺穗君會遲到。但是不管如何,週六我還是咬緊牙根六點半準時到大安森林公園。

當天我沒怎睡,一早在計程車上吃了三明治、喝了咖啡,下車進入大安森林公園,突然有種很奇特感覺,因為還沒那麼早到公園過。感覺大地在慢慢甦醒,清晨公園很幽靜,但也從四面八方傳來各式各樣音樂聲,我發現很多人在練氣功。

我準時到圓形舞台,這時穗君急忙來電說,因為今天是第一天開工,有人器材沒帶,所以折騰快到七點半才到。所以我就利用這一小時,好好欣賞周遭人的變化,也難得享受清晨寧靜。

當人員到齊,測試機器、培養默契,等到開拍時已經八點半。陽光超級刺眼,我躺在草地上,起身跑步就拍了N次,眼睛不但打不開,屁股更被清晨攀附在草地朝露給弄濕。我每躺一次,,隨著陽光變化、朝露被蒸發,我聞到各種不同階段草的味道。

這場戲拍到十點才結束,我也在這一個半小時,不斷跑步,足足讓我有機會減肥。

說到跑步,我可是運動白癡,我對運動印象最深刻就是國小五年級體育課,當時體育老師也是我們班導師,有一次有很多同學沒帶體育服裝,老師很生氣,要大家脫外褲穿內褲打躲避球。天啊!這樣命令宣布,誰敢脫呢?還是男女合班耶!這時現場氣氛冷到極點。

突然,我們班有一位乖乖牌學生真的脫!白色三角內褲,現場大家都三條槓。他一脫,加上好多人沒帶,包含女生怎辦,更可怕我也沒帶。我心裡很幹他,幹麻脫。還好,導師發現有人脫後,他也找到台階下,所以就宣布體育課開始。沒帶的人通通鬆一口氣,還是那是三十年前。如果現在,這一脫,有人穿丁字庫或洞洞透明褲,那不就變成色情片。我的感覺,在國小體育跟音樂課等,應該事件很有趣的課,但在升學主義下,怎課程都變的很可怕呢?

說到跑步也一定要說我高中時,我在學生時代超怕體育課,如果碰到運動會,我更閃最遠。那一年運動會,因為我讀美術實驗班,大家對體育都很肉腳,沒人要參加三千公尺賽跑,我們導師劉仁州不知道哪根筋不對,居然鼓勵從來不參加跑步的人參加。結果硬要我參加三千公尺跑步,跟推鉛球、跨欄,實在太沒天良。更可怕,全班很多同學跟我打賭,說我跑不完三千公尺,打賭黑輪從一隻標高到三十隻,汽水15罐。在賭品雄厚下,我咬緊牙根真的給他跑完,當時大家加油打氣,還拍我糗照,還真讓人印象深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銅豌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