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晚切開三個柳丁來吃,腦中一閃,突然驚覺在家裡好像十多年不增吃過自己切開的柳丁。記得二十多歲搬離家前,餐餐飯後一定有水果可以吃,柳丁也是常吃的水果之一,但都不用自己動手,媽媽都會切好、準備好再送到我手上。

但是搬離開家後,因為自己不開伙,一陣子都不吃水果。後來發現,不吃水果身體會變差、皮膚會變糟糕,所以自己只好開始買水果來吃。而我買的水果都很簡單,如橘子、蘋果、梨子、香蕉等,比較不沾手、汁多、好剥的。像柳丁這種需要切、剥、吸、咬,也就是我避而不吃的水果,就算覺得很久沒吃,需要時也買果汁來買滿足。

今天家裡這些柳丁,是南縣東山鄉嶺南村的農夫們,因為抗議家鄉小小村莊要設兩座事業廢棄物掩埋場,因此在十一日北上抗議、陳請。我協助他們完成所有過程,在結束之後,一位農夫偷偷塞一些柳丁到我背包裡。這也難怪,當時越走背包好像越來越沉重。

這些上等柳丁吃起來味道真甜美,難怪市價一斤衝到六七十元。在吃這些柳丁好吃的柳丁時,情心邀該是愉悅的,但是我的腦中卻不斷盤旋她們陳情時痛哭哀嚎畫面,越吃心情真是越沉重。

關於他們相關資料請上網查詢http://www.tepu.org.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銅豌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