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去遠企壹cafe跟朋友喝下午茶,原本以為不提供冰咖啡,所以自己先泡一杯熱咖啡,沒想到餐廳經理熱心送來一杯熱咖啡跟一杯冰塊,要我自己混合成冰咖啡。我心想怎五星級飯店也搞烏龍,後來聽她解釋這是冰咖啡專用咖啡豆,所以我也親身為自己生平第一次沖一杯冰咖啡,感覺還很特別。但兩杯咖啡一熱、一冷下肚,超強咖啡因,不但讓大腦開始很high,後續去逛書店還拉肚子。

跟朋友用完下午茶,大腦一直無法停下來,所以去誠品敦南店shopping,買了一大堆書,書單如下:

1.小靈魂與地球,方智出版社
2.字在自在—三十位學者書法、空間、詩的對話,董陽孜策劃,天下出版
3.輪迴的故事,慈誠羅珠堪布著,橡樹林出版
4.空谷幽蘭—尋訪當代隱士,比爾、波特著,法鼓文化出版
5.如何欣賞書法,徐建融著,石頭出版
6.書法與其他藝術的關係,徐建融、邵捷著,石頭出版
7.書法空間藝術,李蕭錕著,石頭出版
8.書寫的技法,徐建融著,石頭出版

這八本書,打折後也花快一千八百元,另外昨天,週六我在同一地方也買兩本書,分別如下:

1.禪食慢味—宗哲和尚的精進料理,藤井宗哲著,橡時文化
2.用心飲食—吃在地、吃當季、用飲食找回綠色地球,大塊文化

我喜歡買書,當下買的書也相當程度反映自己當時心境。有人說我買那麼多書,到底有沒有在看?其實我買書跟書的來源不外下面幾種。

1.自己喜歡看的
2.工具書
3.有趣、好玩、特殊、收藏用
4.朋友、工作上送得
5.工作需要買
6.自己出版
7.因為交情購買…..等等

所以自己收藏的書並非每本都要看,來源都有其意義,但進入自己家中,就如同自己小孩般要疼惜。今天買的書,其中一本新時代書籍,是寫給小孩子看的「小靈魂與地球」,我從捷運忠孝敦南坐到台電大樓就把它看完。

這本書是與神系列叢書,專門寫給小孩子看的,故事簡單但意義深遠,大人看了也能有所啟發,書中尤其對生命與未來充滿「正向思考」,我看了內容,內心充滿激動。

內容我從網路介紹抓下,內容大致如下:
很久很久以前,小靈魂準備出生到地球上來,他問神:「要是事情不順利呢?要是我把事情搞砸了呢?祢還會陪著我嗎?或是祢會生氣地走開?」神微笑著回答:「我為什麼要生你的氣?只因為你做錯事情嗎?每個人都會做錯事情啊!」

神告訴小靈魂,地球是個天堂,小靈魂說,「我準備好要去了。一定會很好玩!」初抵地球的小靈魂,對所有的事情都好奇:我要如何得到更多愛?我該如何把愛送出去?什麼叫「原諒」?……

這趟地球之旅中,小靈魂將用他的身體實際探索地球上所有神奇的事物。….當然詳細內容,還是要自己去書局買來看才能得知結果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銅豌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