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看到辦公室淹水,連娃娃也哭泣

一個天災會改變很多人的一生,也會改變很多事情,人禍可以預防,但天災卻是生命最大無常。

薔蜜強烈颱風來襲,讓27、28日在政大「2008台日親善大使培訓」中斷了一天,還好當時在規劃時,我堅持培訓之後的聚會需要九週,所以第二天沒上的課可以在那九週補齊,而專業性的課程在第一天剛好也上完,這真是化險為夷,當然我也又賺到兩天假(周日、一)。

28日(周日),我睡到自然醒,打開電視全部都是颱風新聞,當然也沒人記得今天是教師節,尤其在這種師道衰微的年代。看了好幾小時颱風新聞,總要發表些評語,這次以東森記者表現最好!不但被風吹倒,還跟路人一起連滾好幾圈,可以頒給她演出特技超爆笑第一名。

我還記得上週五(26日)為了第二屆「台日公民社會論壇」籌辦募款,去拜會了「台灣日本人會」,請日本在台企業支持籌款。工作人員中午在中山北路一家日本料理吃定食,顧忠華老師還說前天學校請客慶祝他教學滿20週年,我順手說,那老師滿20年要請客,結果那一頓真的讓顧老師款待,真害羞。

周日下午風越來越大,這颱風可是我來首都工作見過最大的一次。我發現冰箱也沒食物,加上我早、午餐都沒吃,想說也要買下晚餐與隔天存糧。我從窗外看看風雨,居然看辦公室的窗戶沒有關,我心裡起了一陣雞皮疙瘩。辦公室目前又增加人手,彼此共識與默契尚未養成,強颱來襲,居然沒有注意到門窗。

【圖】羅斯福路,台電大樓三號出口附近機車、腳踏車被風吹滿地



我決定冒雨到辦公室看看,順便買食物。我帶了登山專用的,價值七百多元雨傘,想想絕對可以抵強風豪雨,沒想到一下樓,從門口到台電大樓捷運四號出口才兩秒鐘路程,雨傘居然瞬間被吹變形,讓我驚慌失措,充分享受到狂風撲面的感覺。我穿過捷運,從三號出口出來,搭電梯到10樓辦公室,一進門,到會議室看玻璃大門,還好風向不是往這邊,所以玻璃大門外面窗戶雖然沒關,水也沒滲進來。

我轉到「西廂」的政策部門。一進去,燈還沒打開,就聽到窗戶被風鞭打的淒慘叫聲。我心想完蛋了,果然,因為只有一層窗戶,雨水全部從冷氣、窗戶縫給滲進來。五張桌子,三張被水扁,地上已經淹水一半。

我趕緊將濕的文件移走,避免災情更慘。災情最慘的兩張桌子分別屬於「殷海光基金會」和「台灣和平草根聯盟」。但「殷海光基金」桌子被「台灣和平草根聯盟」哲瑋佔領,所以目前以「台灣和平草根聯盟」損失最為嚴重。果然,「和平」碰到「颱風」也沒輒。

我簡單整理一下,轉往「東廂」的「支援部門」。讓人大驚訝的事,總務與會計後面的窗戶居然沒有關,窗外巨大的強風不斷叫囂,我想災情一定更慘。我開了燈,飛奔過去,很神奇,雨水居然沒有噴進來,原來是風向因素。老天爺真幫忙,不然窗戶旁邊剛好是電腦伺服器主機,只要一浸水所有資料就全毀了。

我離開辯公室,想說去買點吃,沒想到捷運台電大樓三號後出口附近,不用淋雨的商店全都關了,我只好去頂好買吃的。沒想到上週辦公室隔壁電器行,租約到期大拍賣我搶購圍波爐居然用上場。而週五我本來放在辦公室的電磁爐剛好也帶回家。因為颱風,開啟我多年在家沒開伙習慣,在這強風暴雨夜晚,我吃了熱騰騰的美食。

【圖】捷運四號出口,已經有雨水滲進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銅豌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