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我決定用這張超嚇人編號01照片來嚇全國同胞。我給陳秉亨(台灣生態學會前秘書長)看,他說這張可以貼到環保署門口,嚇死署長,你們相信嗎?編號02,陳說可以貼在國科會門口,嚇死主委。編號03他說像吳敦義….。這到讓覺得冷到極點,所以我決定只貼編號01。


當克服恐懼、誘惑,心靈就平安,這不就是人生所追尋嗎?

我從高中學書法,一開始是為了考試,後來因為比賽獲獎有成就感,而額外的收入又可補零用錢之不足,於是三年高中幾乎不會錯過任何一項比賽。出社會後,教書法變成是副業,教到最後變壓力,於是在三十歲前辦個「學書法真快樂師生書法展」後,我就停止書法教學。

到了民間團體工作,寫書法變成「節省成本」工具,因為辦活動需要「全銜」,抗議需要「標語」,為了求速度與節省經費,通通都用毛筆來寫。寫到最後,變成「理所當然」與「負擔」時,於是有一陣子我不是「拒絕寫」,就是「亂寫」。慢慢心境轉換後,用毛筆來寫「標語」又變成樂趣,最特別裸體抗議加毛筆與水墨,這卻也變成我抗議與開記者會的特色。

以往過年,我在家一定寫春聯,高中還有一陣子到殯儀館寫輓聯賺外快,但很奇怪只要寫書法變成有動機或被強迫,書寫的能量就會下降。

上個月公視「有話好說」節目主持人信聰打電話給我,希望我寫張春聯,他要用紅紙影印送給觀眾。這讓我想到我好像還沒寫春聯印刷送過人,於是我跟他說用影印成本太高,也不好看,建議他用印刷,成本低,量也可以很多。

我問他寫什麼字?他說「春」或「福」,但感覺很通俗,好像大家都有,於是決定寫「平安」兩字,我感覺也不錯。於是,在某天下班後,我寫了楷書、隸書、行書三款,經過一夜選擇,我寄了隸書給他。

這幾天收到印好的「平安」春聯,自己是感覺還可以啦!拿一疊到處送人,不管對方喜不喜歡,紅色總是喜氣,拿了也開心。如果大家對「平安」春聯有興趣,歡迎到華視大樓或公督盟辨公視索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銅豌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