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首都定居之後,九份是我少數會想去的地方,而我期待已久的九份知性之旅終於在22日成行,前一晚我還夢見九份,讓我出發前一直疑惑到底我是不是曾經去過?

我心目中的九份,是一座霧境潮濕的山城,彎彎的小路、古老的房舍、寧靜而優美。可是當我搭客運下車時,還沒走進美食老街,就被排山倒海的人潮給驚嚇住。九份果然是一個超級觀光景點。

這一天,雖然沒有陽光雲層的籠罩,但氣溫合宜。我身上沒帶旅遊地圖,所以憑感覺四處閒逛,當我遠離人潮,朝山上直走,走進村落,心中那股九份的夢才湧現,心中遺憾才稍稍釋懷。

過度開發的九份,就算走進老村落,也很難看到古老的房舍。這樣的地形讓我聯想到馬祖,我倒覺得馬祖還比較能享受度假樂趣。但是不管如何,九份的歷史、故事,交通的便捷,還是很吸引都市裡的遊子。不很大的九份,我花半天走馬看花輕鬆走完,也捕捉到一些畫面,如果問我下次有機會還會不會再來,我的回答,當然是yes,因為我還沒細心品嚐九份的美,而九份的歷史還有她獨特魅力,也是別的地方所無法替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銅豌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